返回首页

天士力2020年普佑克销量大涨84% 医药工业进入正增长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4月23日晚间,天士力医药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全年归母净利润达11.3亿元,同比增长12.4%。公司跑赢行业重新回归正增长,重磅生物药——普佑克再度进入全国医保,在克服医保降价的不利因素下实现销量增长84.1%。

  克服疫情跑赢行业 医药工业收入进入正增长

  米内网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公立医院、零售药店和公立基层医疗终端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的药品销售额达16437亿元,同比负增长8.5%。中成药市场2019年开始出现下滑,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中成药销售增速出现1.7%的负增长。IQVIA数据显示,2020年中成药销售同比下降13.1%。

  天士力快速转换市场推广策略,通过多种形式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新模式的应用,在夯实存量市场的基础上深挖增量市场空间。公司克服了疫情的负面影响,跑赢医药行业,重新回归正增长。

  2020年公司医药工业收入达到63.8亿元,增长2.69%(2019年天士力医药工业收入出现12.79%的降幅)。医药工业收入全年呈现逐季提升的态势,在前三季逐级上升的基础上,第四季又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天士力的现代中药板块逆势保持收入规模稳定,营收达44.7亿元。

  普佑克销量大增84% 脑梗适应症提交上市申请

  年报显示,天士力重磅生物药——普佑克2020年再度进入全国医保,在克服医保降价的不利因素下实现了销售大幅提升,销量增长84.1%。普佑克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脑梗)适应症已经提交上市申请,一旦获批将为天士力带来新的增长点。

  弗若斯特沙利文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心梗新发约70万人,脑梗新发约340万人。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和患者教育的加强,未来溶栓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提升。

  中泰证券此前研究报告指出,作为新一代特异溶栓药物,普佑克Ⅳ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其对急性心肌梗死病人血管开通率高达85.2%,高于存量溶栓药物。同时由于特异溶栓作用,其药物相关颅内出血发生率仅为0.29%,远低于同类产品,安全性更好。普佑克增加脑梗适应症后,将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