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陆金所控股一季度营收净利两位数增长 超75%新增贷款助力小微企业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427日,陆金所控股公布其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陆金所总收入与净利润两项核心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营业总收入达152.51亿元,同比增长16.9%;实现净利润49.69亿元,同比增长18.7% 

  从具体业务来看,零售信贷业务方面,截至今年3月31日,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增至5826亿元,同比增长15.1%;累计借款人数达近1510万人,同比增长17.1%。同时,陆金所控股零售信贷业务进一步聚焦服务小微实体,信贷质量持续改善。财报显示,一季度促成的新增贷款同比增长17.3%至172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借款占比高达75.7%,较2020年同期增长近10个百分点;优质借款人(G1~G3级别借款人)贡献占比达65.9%,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58.7%。

  陆金所控股另一大主营业务财富管理同时实现稳健增长。截至3月31日,陆金所控股财富管理业务客户资产规模同比大幅增长18.7%,达到4211亿元。财富管理平台注册用户增至4650万人,活跃投资者数量由去年一季末1260万人增长至1480万人,同比增长17.5%。在客户构成方面,陆金所平台上投资额在 3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客户资产,占总资产比例增至76.3%,而去年同期这一占比为74.1%。

  值得关注的是,陆金所控股在一季度基本完成网贷历史产品的清理工作,截至3月31日,历史存量产品仅占客户总资产0.9%。而现有产品对应的客户资产规模实现大幅跃升,同比增长48.0%,达417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