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授权平安人寿代表公司参与方正集团重整

赖少华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国平安(601318)4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授权平安人寿代表公司参与方正集团重整,公司参与本次重整拟收购的资产范围包括重整主体下属医疗、金融、信息技术、教育、商贸及地产等板块的股权类、债权类及其他类资产,金融板块主要以方正证券、北大方正人寿保险为核心主体,业务范围涵盖证券、期货、基金、保险等领域。

  中国平安公告,授权平安人寿参与方正集团重整,平安人寿与华发集团(代表珠海国资)将按7:3比例受让新方正集团不低于73%股权,不超过27%的新方正集团股权将抵偿给选择以股抵债受偿方案的债权人,重整主体持有的方正微电子全部权益由深超科技方面单独承接。重整投资者最终支付对价金额及持股比例取决于债权人受偿方案选择情况,其中平安人寿将以370.5亿元-507.5亿元对价受让新方正集团51.1%-70%股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