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滴更新招股书:美团王慧文、博裕等参与认购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程竹)北京时间5月1日,水滴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F-1招股说明书(红鲱鱼版),计划于5月份正式以"WDH"为证券代码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水滴公司计划在本次IPO中发行3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区间为10至12美元;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农银国际、招商证券、中信证券、海通国际、华兴资本、富途证券、老虎证券等另享有45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这意味着,水滴若执行"绿鞋机制"后的IPO募资规模至多可达到4.14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发行外,部分现有股东和知名第三方投资者参与认购,合计认购至少价值2.1亿美元的ADS。其中,现有股东博裕资本以IPO价格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元的ADS;厚朴投资以IPO价格认购至少价值8000万美元的ADS;Kevin Sunny Holding Limited 以IPO价格认购至少价值3000万美元的ADS。

  公开资料显示,Kevin Sunny Holding Limited为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通过信托间接全资拥有的公司。博裕资本为水滴公司C轮融资领投方,博裕资本参与水滴公司的IPO认购展现出其对于水滴公司长期看好的信心和持续加码的决心。厚朴资本由中金公司的创建人之一方风雷创立,厚朴资本旗下基金曾投资了蔚来汽车、小米集团、商汤科技等明星企业。

  2018年至2020年,水滴的营收分别为2.38亿元、15.11亿元、30.28亿元,其中2020年的营收同比增长100.4%。其中,保险佣金收入是水滴的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至2020年,水滴保的首年保费收入分别为 9.73亿元、66.68亿元和144.26亿元,分别带来1.22亿元、13.08亿元和26.95亿元的营收,2020年的收入占比为89.1%。

  水滴在招股书中指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将主要用于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险业务;投入技术研发;以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营运资金需求以及在健康服务和保险领域的潜在战略投资和收购,以构建一个"保险+健康服务" 的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