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地方网媒第一股 川网传媒成功登陆创业板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5月11日,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网传媒”)正式登陆创业板,成为继人民网、新华网之后,国内第三家在A股上市的主流媒体集团,也是首家获批在A股上市的全国省级重点新闻媒体集团。 

  川网传媒是一家以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为支撑、全国领先的主流新媒体企业,前身是成立于2009年12月的四川新闻网站,是中央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全国首批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单位。川网传媒是四川省门户网站、四川省政务新媒体以及四川手机报等平台的运营主体,旗下拥有四川新闻网、中国西部网、四川发布、四川手机报、麻辣社区、川网影视等新媒体平台,媒体形式涵盖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论坛社区和互动电视等,构建形成了“网、端、微、屏”立体传播渠道,提供综合化和多样化的新媒体服务,主营业务包括新媒体整合营销、移动信息服务、互动电视业务和培训等。

  川网传媒通过新闻网站、手机报、四川发布、户外广告等多种宣传渠道,既服务企事业单位客户,也全方位服务个人用户,具备由点到面的综合客户服务能力,通过多年业务发展和客户合作,拥有了大量优质、高粘度的用户资源,在行业内具有明显品牌优势。旗下四川新闻网、四川发布网、中国西部网为拥有一类新闻资质的新闻网站,具备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资质。四川手机报是全国省级手机报发行量第一的手机报媒体,覆盖用户6800万+。四川发布构建起用户2300万、覆盖上亿人群的“三微一网多端”政务新媒体矩阵,连续6年在全国省级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中名列前茅。

  招股说明书显示,川网传媒业绩稳健,近年来营业收入持续增长。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67亿元、2.06亿元、2.0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432万元、5247万元、5144万元。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产生小幅波动,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16万元,较上年度下降4.4%。但现金流方面有所提升,2020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76万元。  

  川网传媒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全国手机报联合运营平台项目、四川省融媒体建设项目、技术平台改造升级项目、全媒体采编平台扩充升级项目建设。川网传媒表示,借助此次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有助于川网传媒持续推动科技、资本、人才与传媒的深度融合,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内影响力的全国一流的新型主流传媒集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