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B站一季度营收增长68%至39亿元 移动端月活用户首破2亿

温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13日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公司当季实现营收39.0亿元,同比增长68%;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首次突破2亿。

  分业务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B站游戏业务收入达12亿元,同比增长2%;随着直播及大会员业务的高速发展,本季度B站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提升89%达15亿元;同期广告业务收入同比高速增长234%达7亿元;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达5亿元,同比增长230%。

  2021年一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0%至2.23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33%,达2.09亿。同时,日活用户破6000万,同比增长18%。第一季度,B站日均视频播放量达16亿次,同比提升47%,用户日均使用时长则高达82分钟;社区月均互动数达66亿次,同比增长35%。

  截至3月31日,B站“大会员”数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8%达1610万。社区优质内容的扩充和商业化能力的提升,推动本季度月均付费用户数再创新高,达2050万,整体付费率也创下9.2%的历史新高。

  在视频化浪潮中,2021年一季度,B站PUGV(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Video,即专业用户创作视频)作为社区内容生态的基石,占视频总播放量的比重仍高达91%。平台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220万,同比增长22%;月均视频投稿量达770万,同比增长57%,均创下新高。而万粉以上的UP主数量,也同比增长了54%。

  今年1月,B站完成了对绘梦动画的收购。据透露,今年下半年,B站还将分别推出两部以音乐和恋爱为主题的自制综艺。

  3月29日,B站完成香港二次上市,共计全球发售2875万股Z类普通股(包括于2021年4月21日之前已行使的合共375万股Z类普通股的超额配股权)。行使超额配股权后,公司于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29亿港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70亿元。B站第一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6.7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收入位于42.5亿元至43.5亿元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