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同飞股份登陆创业板 预计上半年净利6000万元左右

赵学毅证券日报

   5月12日,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登陆创业板,股票简称为“同飞股份”,证券代码为300990。同飞股份本次发行价格为85.50元/股,市盈率为36.27倍,发行新股数量为1300.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精密智能温度控制设备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同飞股份董事长张国山表示,此次创业板发行上市,是同飞股份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公司将继续秉承“专业、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成为工业制冷领域的温度控制专家,创造工业制冷旗舰品牌,打造工业制冷设备精品。培养并储备高素质人才,大力推进研发创新,努力发展成为技术领先、品质稳定、规模效益突出的工业制冷企业。

   超募资金将用于主营业务

   同飞股份成立于2001年,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主要形成了液体恒温设备、电气箱恒温装置、纯水冷却单元和特种换热器四大类产品,并成为以数控装备、电力电子装置制冷为核心应用领域的工业制冷解决方案服务商。

   同飞股份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在公司原有的业务、技术基础之上,对业务规模的扩大以及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和升级。项目建设出发点的核心是借经营场所的扩展、资本资源的支持实现产品线深度和宽度的延伸、研发设计能力的升级、人力资源的扩充和优化,更好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超出募投项目计划所需资金额部分将用于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用途。

   业绩方面,2017年至2020年,同飞制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3.79亿元、4.19亿元、6.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447.3万元、7770.48万元、7404.77万元和1.2亿元。

   同飞股份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是成为国际上技术和市场领先的重要工业制冷设备供应商之一。

   添翼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吴婉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同飞股份积极致力于产品开发,并已成为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货商。面对未来越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同飞股份仍需进一步完善其公司治理和研发布局。”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146.48%

   同飞股份在其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以及上半年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2021年1至3月份,同飞股份实现营业收入为1.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75.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768.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08%。

   同飞股份预计,今年1至6月份营业收入为3.70亿元—4.03亿元,较上年的变动幅度为53.93%—67.38%,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97.00万元—6384.06万元,较上年的变动幅度为18.63%—28.43%,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97.00万元—6184.06万元,较上年的变动幅度为16.84%—26.83%。

   同飞股份表示,2021年1至6月份预计公司整体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系:下游数控机床、激光设备等行业市场需求旺盛,相应带动了公司营业收入以及经营业绩的增长;2021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未受疫情因素的显著影响。

   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同飞股份的业绩表现较为乐观,公司体量小;盈利能力强,有营收有业绩;行业竞争力较小,目前国内工业制冷细分领域企业并不多,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