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圣诺生物:拟公开发行2000万股 将积极布局多肽创新药业务领域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圣诺生物5月13日晚披露招股意向书,本次拟公开发行2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投向年产395千克多肽原料药生产线项目、制剂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和工程技术中心升级项目。 

  圣诺生物是一家拥有多肽合成和修饰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先进、高效的多肽药物工艺研发和规模化生产能力。公司主营业务为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市场容量及较强竞争力的多肽原料药和制剂产品,同时公司依托在多肽药物研发和规模化生产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国内外医药企业提供多肽创新药药学研究服务、多肽类产品定制生产服务以及多肽药物生产技术转让服务。此外,公司还提供小分子化学药物左西孟旦制剂代加工及左西孟旦原料药生产、出口销售业务。

  圣诺生物从事的多肽创新药药学研究和多肽定制产品生产服务属于CDMO(合同研发生产组织)服务的一个细分领域,是专门针对多肽创新药提供的CDMO服务。公司挑选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市场容量及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多肽仿制药品种进行研发,已掌握15个品种原料药的规模化生产技术,其中7个品种在国内取得生产批件、8个品种获得美国DMF备案(激活状态),延伸开发的8个多肽制剂品种在国内取得了12个生产批件,产品涵盖免疫系统疾病、肿瘤、心血管、慢性乙肝、糖尿病及产科疾病等多肽药物发挥重要作用的领域。

  2018年-2020年,圣诺生物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3.27亿元和3.79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86.13万元、4813.17万元和5999.78万元。202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28.02万元,同比增长30.4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65.4万元,同比增长37.12%;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80.25万元,同比增长44.73%。

  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将抓住多肽类仿制药市场高速增长的发展机遇,继续深耕多肽类药物市场,持续提升工艺技术、研发实力、营销管理、渠道建设及综合管理能力,提高整体竞争力和盈利水平,把握全球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多肽创新药药学研究服务、多肽类产品定制生产服务、多肽原料药产品为抓手,积极融入国内外制药产业链,同时延伸开发更多多肽类制剂品种,进一步加大制剂推广力度和推广管理水平。同时,公司将通过合作研发方式积极布局多肽创新药业务领域,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