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网信通召开业绩说明会 将开展碳资产项目开发等业务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国网信通5月14日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杨树表示,在“双碳”背景下,能源行业将发生低碳化、清洁化的变化趋势。在能源的总消费中,化石能源的占比会不断下降,可再生能源的占比会持续提高。公司正在开展的数据中心建设、智慧物流充电站平台系统、矿区重卡换电系统、智慧水电服务等业务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为积极应对社会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及电力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国网信通已设立能源(碳资产)管理运营中心和能源数字化创新中心,持续加强在“源-网-荷-储”全链条的产业发展。

  国网信通总经理倪平波表示,公司碳资产管理运营中心核心成员有多年CCER和CDM(国际减排)项目开发经验,将开展碳资产项目开发和运营管理业务,并对外提供低碳(双碳)咨询服务,为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从碳盘查报告到“碳达峰”方案、“碳中和”路线图等咨询服务,协助客户摸清碳资产家底,制订合理的“双碳”目标及路径方案。

  国网信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0.11亿元,同比下降9.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24.62%;基本每股收益0.52元。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14.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5.99万元,同比增长4.53%。

  云网融合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信息通信业务发展趋势,国网信通是电力行业主要的“云网融合”产品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出,以及国家电网公司正式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加快。

  2020年,公司对原有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和企业运营支撑服务四大板块业务进行优化调整,升级为云网基础设施、企业通用数字化应用和电力数字化应用三大板块业务。随着公司“云网融合”业务模式的不断优化调整,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在能源行业数字化方面的领先优势,也为公司下一步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