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船科技:全资子公司中标3.3亿元工程总承包项目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5月19日盘后,中船科技公告,日前,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九院中标“中国海装象山大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总装基地建设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约为3.30亿元。该项目着眼于象山海上风电资源开发,服务于浙江省海上风电建设,是浙江省“十四五”海上风电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约170863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机组总装车间及生产辅楼、机组堆场、35KV降压站、水泵房等陆域工程及新建2座130米突堤码头、直立式海堤、疏浚等水工工程。其中,机组总装车间长204米,2跨厂房宽69米,轴线面积14076平方米,辅楼办公室3层,每层轴线面积为621平方米,共1863平方米,由轮毂装配试验区、机舱装配试验区、机舱装配区、总装集配中心、小件立体中间仓库和辅楼办公室组成。2座130米突堤码头位于厂区东北角岸线前沿,1#突堤码头长130米,宽20米,2#突堤码头长130米,宽12米,平行布置,走向大致为NW-ES,码头前沿线垂直于原海岸线。突堤码头上配置160t门式起重机、1000t门式起重机各一台,起重机轨道延伸至码头后方陆域,门机轨道总长度达170米。

  公司表示,多年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九院紧随国家和行业发展,依托多学科专业优势资源,先后承接了湛江港霞山港区通用码头工程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西昌钒钛产业园区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西昌钒钛产业园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等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中国海装象山大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总装基地建设项目(EPC)工程总承包项目作为“南北两船合并”后融合发展的一大重点工程,建设周期短、涵盖专业广,该项目的承接对进一步提高公司工程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有重要作用,为公司做大、做强工程总承包业务,实现公司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