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理享家CEO朱超:家族办公室要在自己的赛道上建立优势和长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日前,由《财经》杂志与理享家联合主办的“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启动仪式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理享家CEO朱超在会上指出,家办行业有三个标准,第一,专业,即有一技之长。每个家族办公室都有不同的基因和特性,能做的服务各不相同,但一定要在自己的赛道上建立优势和长板。第二,有可溯之源,一个平台长时间在赛道上贡献价值,这种价值传承才有意义。第三,对行业有责任之心,长期为行业贡献责任心是TOP50非常重要的标准和标志。

  联办传媒集团常务副总裁邵颖波认为,现在新的创业家十分年轻,在今天的时代背景下,整个家族财富如何管理和运用,这是新的问题。同时,这关系到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企业家精神就是创新,一个民族没有创新精神就没有发展的动力。此外,还关系到财富如何再次发挥作用、如何投资于更重要的项目等问题。

  据家族办公室TOP50论坛秘书长、理享家副总裁刘彦昆介绍,2021年论坛组委会将聚焦几个目标:一是征集50个行业案例,通过征集和调研的方式深入地了解行业情况,探寻中国式家族办公室经营发展之道;二是访问10座城市,开启行业内的交流与互动之旅;三是发布1张有公信力的TOP50年度榜单,关注榜样的力量,关注行业的成长、变革与创新;最后是1场行业盛会,以颁奖盛典的形式传播优秀经验,也为行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扩大行业影响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