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启动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3日至4日,“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在上海召开。在本次峰会上,华为宣布启动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首批成员单位共25家。其中,华为、长亮科技、同盾科技、天旦网络、Wallyt、中科软科技、中软国际7家企业作为首批理事单位。

  赋能金融行业

  在本次华为智慧金融峰会上,华为云联合Temenos、宽拓智融、科蓝软件、晟合坤信息技术、招联金融、长亮科技、北明软件、跬智信息技术八家伙伴发布了云原生2.0金融联创解决方案,发展共创共享共赢的金融生态。

  IDC发布的《中国金融云市场(2020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金融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达到32.7亿美元。华为云位居中国金融云基础设施市场份额第一,份额达到21.3%。

  6月3日,华为企业业务全球金融业务部总裁曹冲介绍,华为在金融行业持续耕耘,经过10年发展,已经服务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金融客户,其中包括全球100强银行中的47家。

  “华为致力于推动能力、经验的共享,帮助金融机构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华为将坚持拥抱全球化,赋能金融行业走向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华为董事、企业业务总裁彭中阳表示。

  做大金融科技蛋糕

  6月3日,华为宣布启动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携手金融行业伙伴,整合华为与伙伴在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上的经验、技术创新能力,一起构建行业领先的解决方案,拓展全球市场,做大金融科技蛋糕,共创金融行业新价值,实现商业共赢。

  华为企业业务常务副总裁、全球伙伴发展与销售部总裁马悦表示:“消费金融正在向全场景金融发展,需要跨行业、全场景、立体化的生态体系。华为此次面向全球市场发布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携手有能力、有意愿拓展全球市场的能力型伙伴,凝心聚力,扬帆远航,共同应对挑战,服务全球金融客户,共创行业新价值。”

  据悉,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首批成员单位共25家。其中,华为、长亮科技、同盾科技、天旦网络、Wallyt、中科软科技、中软国际作为首批7家理事单位。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将在政策与法规、应用场景、技术架构、运营支持、合作与推广等五方面展开合作。

  华为表示,智慧金融伙伴出海计划成员享有六大核心权益,华为会从商机共享、能力提升、市场推广、品牌提升、投融资对接、运营指导六个方面促进华为与伙伴之间、伙伴与伙伴之间的共创共享,成员企业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此外,在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期间,华为与全球领先的银行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Temenos签署合作协议,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Temenos成为首家在华为公有云上适配的核心银行软件提供商。

  携手多家上市公司

  一年一度的华为智慧金融峰会始于2013年。华为披露了本次智慧金融峰会的多个合作伙伴,包括神州信息、常山北明旗下的北明软件、华东电脑、南天信息、科蓝软件、中威电子等。

  6月4日,中威电子在互动易表示,公司和华为构建了视频云管理联合解决方案。该方案已经落地华为海外金融行业第一单视频上公有云案例,未来期望与华为有更深入的合作。

  5月31日,科蓝软件称,公司参加6月初在上海举行的华为智慧金融峰会,将展示分布式互联网核心、国产数据库、鸿蒙移动金融兼容工具与方案,以及端管云一体化可信展业平台等产品,并计划参加相关产品发布环节。

  6月2日,长亮科技宣布,作为华为智慧金融伙伴首批理事单位,公司与华为在国内外金融领域有着多方面深入合作,基于鲲鹏计算体系推出了核心业务系统、金融融合数据仓库等联合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城商行、民营银行、股份制银行等推广落地。双方联合推出数字银行解决方案,以全新金融生态赋能国内外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银信科技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受邀参加“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公司是华为的一级经销商,是华为IT(存储)CSP五钻服务伙伴,主要涉及的产品包括服务器、存储、数通安全、视讯几大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