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路测全程0接管 智己L7量产版或将拥有L4级自动驾驶能力

周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日前,一则智己汽车在上海中心城区自动驾驶40分钟0接管的视频广为流传。

  视频中,智己汽车的工程测试车40分钟内从位于上海市中心的威海路出发,经茂名北路、延安高架、内环高架、南北高架,再返回出发地点,整个行驶过程均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此次测试路段包括城区及高架路段,涵盖城市日常行车全场景,出现了包括上高架汇入主路、切换Y型岔口、识别新旧车道、大流量交叉道口下匝道、避让违章车辆等复杂路况和场景,搭载智己汽车IM AD自动驾驶系统的工程测试车不仅轻松应对,且实现了“全程0接管”。

  业内人士表示,视频中智己汽车工程测试车展现的自动驾驶水平已接近L4级自动驾驶,这意味着明年上半年交付用户的量产版智己L7或将拥有L4级自动驾驶能力。

  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共同投资打造的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并与自动驾驶头部公司Momenta合作研发IM AD自动驾驶系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