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智能制造企业思谋科技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 推动更多场景规模化落地

黎灵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智能制造企业思谋科技完成B轮2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不仅包括思谋科技的老股东IDG、基石、红杉中国、松禾、联想创投、真格基金,还有具有产业资源的新股东和暄资本、雄牛资本、绅湾资本。

  资料显示,思谋科技成立于2019年12月,是一家智能制造前沿科技公司,致力于研发新一代AI技术,打造软硬件一体化产品,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目前,思谋科技已在汽车制造、消费电子、半导体和精密光学等领域研发并量产了超过30款智能制造软硬一体化产品,落地于包括飞机、汽车、新能源电池、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芯片、精密光学和新一代显示技术等生产制造场景,其中超过80%已在客户生产线上正式运行。

  据悉,在汽车生产领域,去年10月,思谋科技的轴承AI检测一体机已在某世界500强汽车部件厂商产线试运行。该产品的上线极大缩短了原有产线的检测流程,可一次性进行23种缺陷类型的自动识别,质检效率提升了超过80%,检测准确率接近100%。这也是上述汽车部件厂商首次在其主流乘用车产线上引入AI产品。

  据思谋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B轮融资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深耕市场,加大智能制造产品的技术研发投入,推动更多场景规模化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