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与腾讯云携手发布“金融分布式核心”联合方案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24日,神州信息宣布,与腾讯云共同推出“金融分布式核心”联合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云平台+分布式数据库+微服务”架构设计,能够兼容多种国产服务器设备及操作系统,是行业内首个在自主可控技术体系下,全面满足银行等金融机构多地多中心部署、跨区容灾、数据多活等需求的金融分布式核心系统解决方案。

  据介绍,联合方案由腾讯云金融级专有云平台TCE作为技术底座,数据则由腾讯云分布式数据库TDSQL承载。在此基础上,神州信息分布式微服务核心业务系统充分与云平台和分布式数据库深度融合,在保证核心系统稳定、安全、高效、易扩展等优势外,满足动态扩容、分布式多活、多中心容灾、海量数据并发处理等业务诉求。

  在实际测试中,联合方案将常用账务交易响应时间控制在150毫秒内、常用查询类交易响应时间控制在60毫秒内。同时,基于联合方案,平常日跑批、季度结息跑批、年终跑批时间相比原有方案缩短20%,大大提升了银行业务日终批处理的效率。

  负责该项目方案的负责人表示,当前,推进金融业信息化核心技术安全可控已经成为了国内金融行业的重要战略。腾讯云与神州信息携手打造“金融分布式核心”联合方案,融合了腾讯云全栈自主可控的技术体系和神州信息行业领先的金融业务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在自主可控的前提下,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和金融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支撑。

  目前,腾讯云已累计服务了一大批金融领域客户。腾讯云企业级分布式数据库TDSQL已服务近半国内TOP20银行,TOP10银行中服务比例高达60%。腾讯云还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联等头部金融机构合作构建了金融云平台。企业微信已服务17家国有大型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总行,覆盖比例超过90%。

  神州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及场景金融云平台引领者,在核心系统、渠道管理、开放银行等建设领域已连续多年蝉联市场第一。基于自身规划咨询、产品解决方案、适配、云及基础设施建设、集成及运维服务的五大核心能力,形成了全栈金融信创服务能力,拥有行业最多金融信创案例,分布式微服务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在行业拥有广泛应用,比如邮政储蓄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天津银行、晋商银行、重庆银行、宁夏银行、北部湾银行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