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荣昌生物: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荣昌生物日前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442.6301万股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加速公司新药产业化进程。

  公司是一家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抗体融合蛋白、单克隆抗体及双特异性抗体等治疗性抗体药物的发现、开发与商业化。截至目前,公司已开发了20余款候选生物药产品,其中10余款候选生物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研究或临床研究申请准备阶段,均为靶向生物创新药;公司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6款产品正在开展用于治疗20余种适应症的临床试验,其中泰它西普、维迪西妥单抗与RC28三款产品为公司核心产品,分别处于商业化阶段、商业化阶段及Ib/II期临床阶段。

  泰它西普(RC18)是公司自主研发、用于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双靶点新型融合蛋白,目前用于治疗7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处于商业化或临床试验阶段。作为全球首款、同类首创的 BLyS/APRIL双靶点融合蛋白创新药及全球首创双靶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生物新药,泰它西普是全球系统性红斑狼疮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

  公司拟用募集资金40亿元投入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项目、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新药研发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公司在研产品的产业化进程,促进研发成果转化,协助公司生物新药在临床试验及商业化阶段的生产需求。

  公司表示,未来三至五年,公司将围绕战略规划和目标,快速推动管线开发和商业化进程,专注核心产品的获批上市及商业化销售;贯彻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全球临床研究和商业化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