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首家纸浆期货产业培训基地落地金光集团APP(中国)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纸浆期货“产业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光集团APP(中国))上海总部举行。仪式上,金光集团APP(中国)被授予全国首家纸浆期货“产业培训基地”。

  上期所“产业培训基地”项目是上期所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期货功能发挥的具体举措。金光集团APP(中国)自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可持续造纸的“林浆纸一体化”理念,努力践行绿色循环。目前,金光集团APP(中国)旗下拥有林务事业部、纸浆事业部、大纸事业部、生活用纸事业部等。

  此次授予金光集团APP(中国)“产业培训基地”,是上期所“产业培训基地”项目在浆纸行业的首次落地。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负责人庄青在出席授牌仪式时表示, 金光集团APP(中国)作为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参与纸浆期货市场,利用衍生品工具规避价格风险。今后,上期所将继续支持APP(中国)优化成本结构,打造世界领先的绿色循环产业,并基于产业培训基地,让APP(中国)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实践经验推广给更多的产业链企业。

  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表示,作为浆纸行业的实体企业,上海期货交易所提供了浆产品风险对冲和套期保值平台,对保持产业链中商品的价格体系稳定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金光集团APP(中国)感谢上期所和经纪公司的宝贵帮助与支持,同时也更加意识到,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都需要不断地学习和运用好纸浆期货工具,以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自身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