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价跌停并遭五家机构席位抛售 三七互娱: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化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7月5日,A股游戏龙头三七互娱(002555)开盘后一路下跌,截至尾盘阶段遭遇跌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方五席全部为机构,卖出3.09亿元。也有三家机构选择抄底,但累计金额仅有8343万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775万元。三七互娱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对于股价大跌表示意外,但可以明确的是,公司基本面没有出现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三七互娱曾在今年3月中旬遭遇过机构集体抛售,当时的原因围绕一季度业绩不及预期,本次跌停也被广泛猜测涉及业绩预期。不过中国证券报记者与机构人士交流过程中发现,机构投资者对于三七互娱业绩预期较为一致,认为二季度会较一季度改观,但上半年业绩难有超预期表现,公司亦从未向市场传递相关预期口径,不应该因为业绩出现抛售。

  而另有传闻指向近期被热议的互联网数据安全。7月5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公告,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7月5日,头部互联网平台遭遇大跌,腾讯控股、美团、阿里巴巴分别跌幅达3.57%、5.59%、2.83%。

  有投资者在雪球平台发帖称,滴滴、货车帮等APP因侵犯用户个人信息被查,导致市场担心抖音等平台也会因类似原因被调查下架,而三七互娱是抖音的大客户,三七互娱的精准买量就是根据抖音百度等平台的用户大数据来操作的。该投资者指出,监管调查引发市场对三七互娱买量的担忧,恐慌情绪形成了大跌。

  华东某券商传媒分析师则认为,包括三七互娱在内的互联网板块下跌是隐私数据监管问题带动的过度谨慎情绪导致,从长期来看,数据监管为行业大趋势,但监管目的是规范平台行为而不是改变其盈利逻辑,尤其是港股及A股的互联网公司,其在数据隐私方面合规性相对更强更为谨慎。 

  “所谓的网络安全涉及的不是说用户层面,它只涉及数据安全,数据安全不等同于不能去做用户画像。”资深传媒分析师田伟(化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投资者的上述猜测逻辑并不准确。目前市场对互联网板块的情绪比较谨慎,市场主流资金聚集在光伏新能源等热门赛道,其他行业稍有差池机构便会选择调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