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五矿上半年业绩创历史新高 将进一步建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体系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军)7月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五矿获悉,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5%,净利润同比增长182%,创历史最好成绩。 

  上半年,中国五矿金属矿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1%;工程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3%;新签冶金工程合同额同比增长59%。截至6月底,公司有息负债规模、资产负债率均同比下降。

  产业结构方面,上半年,中国五矿锌、钨、铅、铜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7%、14%、13%、2%。主要矿山、深加工、新材料等产业企业稳产高产,核心主业盈利水平大幅提高。

  同时,中国五矿聚力核心主业关键技术攻关,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多项新成果。上半年,公司9项专利获评第22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一批技术成果入选《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国家发改委《绿色技术推广目录》。“盐湖原卤高效提锂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我国乃至世界盐湖提锂行业意义重大。五矿矿业“井下无人驾驶电机车”等项目投入运行,中钨高新建成行业内首个微钻自动化生产车间,智慧矿山、智慧工厂正式从概念走向生产实践。

  中国五矿方面表示,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加突出主责主业,更加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建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