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鼎股份:空悬系统取得美国Rivian公司空气供给单元总成订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记者从中鼎股份(000887)处获悉,Rivian是美国亚马逊参与投资成立的电动车公司,在北美同特斯拉已经成为了造车新势力的代表,公司目前已为其新平台项目提供空气悬挂系统产品配套。

  中鼎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已经为蔚来、理想、小鹏等国内头部新势力公司开发配套智能底盘空气悬挂系统和轻量化系统产品、以及密封系统和冷却系统系统相关产品。同时,公司与特斯拉一直保持深入的合作交流,并已经直接或间接配套多种密封系统及减震系统相关产品。

  此前,中鼎股份已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5亿元-5.95亿元,同比增长365.70%-390.43%。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强海外企业成本控制和精细化管理的提升,同时伴随着海外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及行业复苏,公司半年度海外生产经营持续向好,订单及产能环比持续改善。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力发展的背景下,公司继续围绕智能底盘系统核心战略目标,推动公司业务向智能化迈进。公司空气悬挂系统、轻量化底盘系统、流体管路系统以及密封系统业务已获得多家重点客户订单,同时在新能源头部企业业务都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