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电股份:与上海环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推进吉林长春低碳交易中心项目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8月1日晚,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环交所”)签署了《吉林省碳交易市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吉林省的区域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建设、碳减排项目开发和碳普惠推广等相关工作。

  公告称,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推进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低碳交易中心(暂定名,简称“交易中心”)项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致力于发展吉林省内东北地区的机构和个人会员,构建吉林省自愿减排交易体系,不断提升吉林省参与全国碳市场的能力。

  交易中心将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逐步开展CCER、普惠减排量等中国自愿减排产品交易,并探索VCS、GS等国际自愿减排产品交易。同时,交易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探索开发碳中和债券、自愿减排资产抵押/质押、碳回购、借碳等金融产品,进一步拓展绿色低碳融资渠道,控制融资风险,为碳减排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通过金融手段推进东北地区的碳减排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