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业富联上半年5G产品销售额增3倍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10日晚间,工业富联披露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0.30亿元,同比增长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7.27亿元,同比增长33.44%。

  半年报显示,工业富联三大主营业务均有成长。其中,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大幅提升至1127.18亿元,同比增长16.99%;云计算业务实现营收823.33亿元,CSP(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工业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3.7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6.69%。

  工业富联介绍,报告期内,公司基于5G产品业务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倍。其5G室内路由器(FWA)上半年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下半年将维持上半年的出货动能,并获得了客户2022年的新产品订单,带动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业务营业收入大幅提升。云计算业务方面,因获得客户主力机种订单,CSP及边缘计算业务带动新能源车用AI运算单元增长,公司整体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行业赋能方面,工业富联的解决方案深入新能源车、机械加工、医疗、水泥、卫浴、建筑等行业,为广汽集团、中信戴卡、敏实集团等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工业富联表示,未来将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与新能源车行业紧密结合,力争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

  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共计52.33亿元,同比增长40.80%,持续加大在5G、云与边缘计算、高精密机构件轻量化材料等方面的研发投入。资本支出同比增长47%,达到28.5亿元,主要为满足客户订单需求及为未来产值做准备。

  战略投资方面,工业富联持续围绕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市场及生态来进行布局。公司与被投企业凌云光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富联凌云光于今年5月投入运营。该合资公司充分发挥工业富联在生产工艺设计、开发、管理及应用场景方面的优势,以及凌云光在机器视觉及演算法、大数据、AI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共同研发外观检测设备、测量设备、缺陷及异物检测设备等,目前正在各生产厂区批量导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