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恒大拟出售汽车和物业股权 旗下公司连续三日大涨

吴永芳证券时报网

  受中国恒大拟出售汽车和物业股权消息刺激,旗下三家港股公司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大物业连续三日大涨。

  中国恒大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的部分权益。截至公告日,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

  8月9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多家有实力的国企和民企,目前正与恒大就在香港上市的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入股事宜进行深入洽谈,预计合作很快就会落地。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概率将引入地方国资,这为今后的继续融资奠定了好的基础。关于出售中国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股权的谈判“进展顺利”。

  中国恒大(03333,HK)今日盘中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逾12%,截至发稿,该股涨约8%,市值约840亿港元。8月9日、10日,该股分别上涨5.2%、7.3%。自去年7月6日以来,中国恒大一路震荡下探,在8月6日创出5.07港元的低点,累计跌幅近80%。

  恒大汽车(00708,HK)盘中亦走高,目前涨约5.5%,市值约1350亿港元,8月9日、10日分别上涨3.56%、8%。该股自今年4月19日以来一路下行,在7月27日创出10.34港元的低点,累计跌幅近80%。

  今年3月召开的2020年业绩说明会上,恒大汽车透露,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总投入474亿元人民币,其中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为249亿元人民币。

  恒大汽车还透露,公司已同步研发14款车,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未来将借助房车宝集团43058个服务网点及2128万平台会员,构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恒大物业(06666,HK)盘中大涨超10%,目前市值约800亿港元。8月9日、10日,该股分别上涨9.66%、20.5%。业内人士认为,物业管理行业属于万亿级赛道,恒大物业作为头部企业,属于资本市场认可的优质资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