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下半年楼市降温将是主基调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16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发表观点指出,预计下半年楼市降温将是主基调。作为下半年首月,7月楼市热度的下降在房价层面来也得到体现 ,一线城市一二手房价格涨幅环比纷纷回落。其中,深圳二手房价连续三个月环比下跌。深圳调控的作用显现力正在不断体现,预计后续一线城市降温将是大概率事件。

  张波指出,从统计局披露的7月份数据看,部分三线城市二手房价环比由涨转跌。其中,部分三四线热点城市政策升级打"补丁"效果不断显现。从近期被监管层约谈的城市分布看,三四线城市也有覆盖,预计更多三四线城市房产调控的覆盖面会进一步扩大,市场降温步伐会加快。

  据张波分析,从楼市调控方向看,8部门联合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住建部约谈5个城市等动作,都预示房地产调控从紧节奏不变,预计在密集调控的压力下,2021年三季度房价上涨压力明显趋缓。此外,随着22个集中供地城市土地政策调整和完善,将会更进一步深化房地联动调控机制,提升房价长期稳定的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