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利汽车2021年上半年营收450亿元 同比增长22%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8月18日,吉利汽车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期内,吉利汽车营收达4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扣除股份支付的股东应占溢利3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股东应占溢利23.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1亿元人民币。

  2021年1-6月,吉利汽车总销量630237辆,同比增长约19%。其中,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1-6月累计销量107873辆,同比增长96.98%。2021年上半年,吉利(含领克)单车平均收入84184元,同比增长10%。利润结构方面,上半年合营公司(领克和吉致金融)净利润增长62%,其中领克净利润增长144%,吉致金融净利润增长41%。

  7月20日,吉利汽车正式发布“吉利品牌CMA高端系列”。数据显示,包含星瑞、星越S、星越L三款明星产品在内的“中国星”车型1-7月累计销量95465辆。在新能源领域,2021年上半年,吉利汽车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显著提升189%。极氪汽车首款车型极氪001在2021年可交付定单已经售罄。出口方面,1-6月累计出口量达53422辆,同比上升约173%。

  吉利汽车方面表示,展望下半年,疫情和缺芯带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公司将持续优化产品,不断完善平台化产品布局,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维持全年153万辆销量目标不变。下半年,BMA架构下打造的第四代帝豪、SPA架构下打造的领克09等重点车型将陆续投放,在细分市场打造标杆产品。极氪汽车旗下首款猎装轿跑车型极氪 001将于10月开始交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