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山铝业:产业链优势凸显 前三季度净利预增75.18%—90.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南山铝业10月13日晚公告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77亿元到26.87亿元,同比增长75.18%至90.03%。

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63亿元—12.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10.03亿元—12.13亿元,同比增76.89%—92.99%。

公司表示,前三季度公司继续调整产品结构,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高,其中,汽车板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销量突破8万吨。公司10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未来将大力发展汽车板、航空板、动力电池箔等高端铝加工产品,充分利用公司在战略布局和技术上的先发优势,借助未来全球新能源市场需求爆发式增长机遇,积极转换赛道,抢占市场份额,将公司打造成国内轻量化汽车板的龙头企业。

在氧化铝价格继续上行的背景下,公司利润进一步上升。报告期内,氧化铝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印尼氧化铝项目于五月份投产,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今年9月,公司印尼氧化铝项目一期100万吨顺利实现达产,能耗及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生产成本约1550元/吨,远低于国内氧化铝企业生产成本。

开源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国内电解铝产能天花板确定性较强,未来增量空间有限。因此,在需求端稳中有增的背景下,电解铝紧供给有望持续支撑铝价高景气。

报告期内,铝价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自有电解铝,受益于铝价上涨,利润增加。此外,公司前期也在E互动平台表示,将在印尼氧化铝项目达产后,积极探讨向下游建设电解铝项目的可能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