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马汽车:3.16亿元转让金盘实业100%股权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1月18日晚间,海马汽车公告称,11月17日,公司与海马产业园建设在海口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持有的金盘实业100%股权转让给海马产业园建设,转让价格为3.16亿元加标的股权过渡期损益。公司与海马产业园建设属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款的规定,海马产业园建设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海马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当前,公司第四次创业相关创新及改革成果正在逐步落地,本年度产品产销情况同比呈现回暖态势。但是,公司面临的经营形势依然严峻,战略举措落地与合作项目推进都需要公司持续投入大量资源。基于此背景,公司在坚定执行既定战略、争取对外合作的同时,须坚决处置低效无效资产,聚焦资源投入主业。本次交易后,在经营方面,金盘实业将在遵循市场化原则的前提下,优先与公司进行相关领域业务合作,对公司相关业务无不利影响;在经济效益方面,本次交易将给公司带来约1.11亿元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