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迎来数千台服务器迁移入驻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优刻得获悉,近期,某头部AI公司将数千台服务器全面迁移到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据悉,整个搬迁和启动过程达到0损耗、0故障,这次大规模迁移也使得这家AI公司降低近50%的基础设施运维成本。

  公开资料显示,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是优刻得实现前店后厂式“双中心”布局的重要一步,建设中的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定位于“前店”,正式商用的乌兰察布云基地则定位于“后厂”。乌兰察布云基地主要承担冷数据存储、大数据离线计算、超算以及高功率AI训练等场景。该基地凭借地域优越,安全稳定、电价低廉、低温自然制冷,更适用于对位置、网络延迟要求不高,对成本控制较为敏感,对扩容需求、数据计算、数据存储高需求的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大规模迁移的完成,也验证了优刻得具有更全面的交付能力,可以服务更多政企客户的数字化部署。“国内另一家行业龙头企业日前也选择将机房搬家到乌兰察布云基地。”优刻得进一步透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