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独家!首批搭载赣锋混合固液电池东风E70试车 预计春节前交付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赣锋锂业独家获悉,12月10日,首批搭载赣锋混合固液锂离子电池的东风E70在江西新余进行试车仪式,预计该车型将在春节前交付。目前,赣锋锂电已建成0.3GWh混合固液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并投入使用,具备批量化生产能力,并在不断提升产能。

赣锋锂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实现了基于柔性固态隔膜的混合固液锂离子电池装车,电池在具有优良电化学性能基础上,可以通过包括针刺、挤压、过充、高温热箱等高于最严苛国标的滥用测试。

该负责人还表示,该款混合固液锂离子电池成组效率高,模组采用铝合金框架加上下高精度拼缝激光焊接技术,减少冗余结构设计,提升整体成组率至86%以上,领先于软包模组行业平均水平。

据悉,2021年7月,赣锋锂电与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签约,共同开展赣锋固态电池的示范运营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