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制造网: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全链路跨境物流服务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2月11日,记者从中国制造网获悉,"中国制造网2021年终峰会暨中小外贸企业跨境服务对接会"举行。中国制造网高级副总裁兼跨境交付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徐波表示,中国制造网希望通过整合优化物流各环节和资源,通过统一的数字接口、智慧化的技术手段以及资源整合能力,打造跨境物流服务,以平台背书提供服务保障,解构并设计流程体验,简化整个跨境物流体验,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全链路跨境物流服务。

  徐波表示,跨境物流已成为目前开展跨境电商的最大痛点之一,如何更好地提高物流链条中各环节之间的协调性,进而提升交付能力,是跨境贸易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中国制造网平台运营总监李婉月表示,随着线上化的加速,跨境电商的采购模式逐渐转变。广州拥有大市场、大物流、大商贸,发展外贸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外贸企业应把握跨境电商发展商机,布局全链路。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表示,近年来,广州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助力外贸企业发展。未来,广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商务链接内外循环关键枢纽作用,推动外贸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