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天新材:“创二代”章力接棒成公司实控人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回天新材12月15日晚间公告,章力通过股权交易及接受表决权委托,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从公司创始人、其父章锋及父辈刘鹏等人手中接过公司发展的接力棒。

  回天新材公告,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系家庭内部持股安排的调整,满足回天新材的公司治理和未来发展需求。鉴于公司创始人章锋因年龄原因及考虑到公司已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体系和文化体系,章锋通过大宗交易向章力转让部分股份,并以表决权委托方式将其持有公司全部股票的表决权无偿委托给章力行使,并将逐步退出公司管理层。

  同时,鉴于股东刘鹏因年龄和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且原定任期即将届满,不再实际参与公司经营管理,为了保障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和决策与经营管理的高效性,经各方充分协商讨论,公司股东刘鹏、史襄桥、王争业和赵勇刚于2021年12月15日分别与章锋签署了《 <表决权委托协议> 之终止协议》,终止该四名股东于2020年8月3日分别与章锋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同日,史襄桥、王争业和赵勇刚分别与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持有公司全部股票的表决权无偿委托给章力行使,以保证章力在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地位。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章力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公告,本次权益变动前,章力持有公司股份10000股。本次权益变动后,章力控制的表决权股份数量为78677931股(包括章力直接持有公司8088600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以及章锋、史襄桥、王争业和赵勇刚委托给章力的70589331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8.26%,占公司扣除回购股份后总股数的18.89%。

  据公告,章力出生于1983年,拥有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学位。2009年至2011年任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经理,2011年至今历任上海回天生产部副主任、战略发展部主任、丙烯酸酯项目组长、上海回天销售负责人、回天新材战略中心总经理,现任回天新材董事、副总经理。熟悉公司管理法律制度和证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因此,章力具备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的能力。

  据公开资料,回天新材创始人章锋出生于1957年2月,今年64岁,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胶粘剂协会副会长,《粘接》杂志总编。1998年7月至2004年9月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4年9月至2006年9月,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2006年9月至2013年12月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3年1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