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组织架构二次升级 华策影视任命傅斌星为总裁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1月9日晚间,华策影视公告称,选举赵依芳为公司董事长,聘任傅斌星为总裁。同时,宣布调整公司组织架构,将杭州事业群调整为杭州剧集中心,且与大剧研发中心合并;北京事业群、上海事业群、杭州剧集中心共同发展电视剧主营业务;发展电影、版权、国际、元宇宙四大新业务创新发展板块。

  公告称,本次聘任傅斌星为总裁,旨在进一步促进核心领导力量的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推动组织升级发展。据悉,傅斌星拥有英国电影商业硕士学位,2007年加入华策影视,经历了国际发行、电视剧制作等一线岗位的历练后,从零开始拓展华策影视北京业务,成功开拓了电视剧、电影、艺人经纪、音乐、动漫等多元业务,促进华策影视“影视全产业链”业务整合。傅斌星国际化、年轻化的战略视野,将为华策影视注入新生力量。

  从组织升级的具体内容看,华策影视整合及新增部门之后,最新组织架构包括:总裁办、组织和人才发展中心、电影事业部、北京事业群、上海事业群、杭州剧集中心/大剧研发中心、版权创业公司、国际事业部、元宇宙新业务部、财务管理中心、战略投资中心等。升级后组织架构清晰,全面聚焦业务发展。

  战略升级上,华策影视坚持“以内容为核心”,将杭州事业群调整为杭州剧集中心,专注于电视剧业务发展,并且与大剧研发中心合并,进一步落实头部内容战略;北京事业群、上海事业群、杭州剧集中心共同发展电视剧主营业务。

  业务升级上,华策影视整合优质资源,发展电影、版权、国际、元宇宙四大新业务创新发展板块。公司将影院事业部与华策影业电影制作、投资、宣发业务整合,形成电影事业部;将佳韵社、橄榄、剧盟等版权业务整合为版权创业公司,建设高科技数字化影视娱乐素材运营平台。同时,成立专门元宇宙新业务部门,抢抓数字化时代新发展机遇。

  此外,通过中台建设为前端业务赋能,运营管理中心牵头负责,经纪业务管理中心、研发(评估)中心、数据中心、制片中心、版权中心等共同构成中台支撑组织体系;运营管理中心除业绩目标管理、业务协同外,负责企业数字化建设。同时,公司将职能部门整合升级,将品牌营销中心、法务管理中心、风控管理中心等并入总裁办,整体承担行政、品牌宣传、公共事务、法务职能;将人力资源中心升级为组织和人才发展中心,从更高维度承接企业战略;将战略部、投资管理中心合并为战略投资中心,促进战略与投资的双向促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