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航空:拟定增募资不超25亿元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参与认购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华夏航空1月24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融达、深圳瑞成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特定对象。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3.04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含此数),将用于引进4架A320系列飞机、购买14台飞机备用发动机和补充流动资金。

  华夏控股、深圳融达、深圳瑞成已于2022年1月24日共同与公司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认购金额不低于5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

  华夏航空是国内唯一一家规模化的独立支线航空公司。公告显示,未来中国支线航空市场仍将处于黄金发展期,支线航空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将会更加凸显,支线航空发展也将迎来新机遇。

  鉴于在“十四五”期间我国航空运输业的巨大成长潜力,以及未来支线航空市场的广阔前景,华夏航空拟进一步扩充航空载运能力,本次发行拟引进4架A320系列飞机,以合理扩充公司机队规模,巩固公司支线航空市场领先地位,助力公司构建广泛覆盖的支线交通网络,满足中小城市日渐增长的航空出行需求。

  此外,随着公司机队规模及部分机型机龄增长,公司需要采购对应型号备用发动机以满足飞机更新维护的需求,本次非公开发行拟购买14台备用发动机,为公司的安全运营提供更为坚实的保障。

  华夏航空表示,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有利于公司扩大机队规模、提高运输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形象,扩大市场份额,继续提高公司在支线航空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将增加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公司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