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齐翔腾达:投资2.7亿元扩建4万吨/年顺丁橡胶及配套项目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齐翔腾达1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在原有设计产能5万吨/年顺丁橡胶装置的基础上,继续投资扩建4万吨/年顺丁橡胶装置并配套建设20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项目预计总投资2.7亿元,建设期为12个月(不含项目申报)。

资料显示,顺丁橡胶具有较高的弹性、较好的拉伸性能、较低的生热和滚动阻力以及优异的耐磨耗和抗疲劳等物理机械性能,符合高性能轮胎在高速、节能、安全、环保等方面发展的需要,常用于高性能绿色轮胎。我国顺丁橡胶主要用于轮胎、制鞋、高抗冲聚苯乙烯以及ABS树脂的改性等方面,其中轮胎制造业的需求量约占总需求量的约70%。

近年来,全球各国从环保、技术和能源安全角度出发,纷纷推动汽车电气化发展,国内轮胎企业也一直延续产能扩张之路,伴随着新装置投产,未来3-5年国内全钢胎、半钢轮胎产能产量将继续增加。顺丁橡胶作为轮胎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未来需求将持续扩张。

公司表示,作为国内碳四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已具有相对完整的碳四产业链生产能力,此次拟在原有设计产能5万吨/年顺丁橡胶装置的基础上继续投资扩建4万吨/年顺丁橡胶装置,扩产后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顺丁橡胶装置的规模优势,扩大公司顺丁橡胶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为向公司顺丁橡胶装置及丁腈胶乳装置提供充足的原料供应,公司将配套建设20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由于此次项目建设充分依托公司现有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可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销售成本,有助于增强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