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基础: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4亿元-6亿元 实现扭亏为盈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月27日晚间,*ST基础(600515)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到5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亿元到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公告显示,2020年,*ST基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6.95亿元。

*ST基础表示,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主营业务回暖,公司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背景下,机场、免税等相关业务稳步复苏。报告期内,公司合并范围内各机场共完成航班起降14.0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878.80万人次、货邮行吞吐量25.77万吨,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6.29%、9.21%、15.77%;同时,公司提供的免税商业经营场地年内实现租金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公司投资参股的海免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有限公司因免税业务收入增长,预计产生大额投资收益。

二是重整得到妥善处理,2021年12月31日,公司及二十家子公司收到海南高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确认《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根据公司破产重整债权申报、债权留债、债权清偿及重整计划执行情况,公司关联方应收债权预计将按相关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因此转回关联方应收款项的信用减值准备。同时,公司重整期间停止计息,财务费用较上年大幅下降约80%-90%。

据了解,*ST基础此前披露了《关于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自查报告所涉情形已整改完成的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需关注资产情形的影响已消除。此外,经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复,*ST基础已完成营业执照变更手续,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海南机场设施股份有限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