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山轻机: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65.08%-264.49%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京山轻机1月28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2.2亿元,同比增长165.08%-264.49%。

京山轻机表示,2021年公司各项主营业务均稳健发展,尤其是两大核心主业的较快发展,直接带动了盈利能力的增长。

具体来看,公司光伏智能成套装备业务把握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契机,紧抓头部客户,深度拓展业务,凭借强大的技术开发能力和过硬的品质保证,深得行业内头部客户的信任和认可。2021年,公司新签订单数和年底在手订单数均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智能包装成套装备业务方面,随着公司产品研发投入加大带来的品质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和销售实现增长,国内和海外订单达到历史最高,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稳步增长。

另外,京山轻机表示,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慧大成原股东涉嫌合同诈骗、2021年度经营亏损和坏账计提等因素,公司预计将减少本报告期净利润1500万元-40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