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一重工300吨级超大挖掘机下线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记者1月28日从三一重工获悉,公司首台300吨级电驱正铲超大挖掘机——SY2600E于1月27日在三一重工昆山产业园6号厂房内正式下线。这是目前三一重工最大吨位的履带式挖掘机产品,再次实现超大挖领域的技术突破。

三一重工重机事业部董事长陈家元表示:“SY2600E下线,标志着三一在大型挖掘机的研发、制造领域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介绍,这台SY2600E挖掘机长15米,高8米,约三层楼高。其拥有8泵3阀全电控系统,挖斗容量达到15立方米,一铲可以挖起约20吨重的土石方。

三一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SY2600E继承了大型挖掘机多年品质和技术积累沉淀,主要为大型露天矿和土石方工程提供土方剥离、矿石采装开发的新产品,是“电驱+正铲”的新突破,具有低能耗、大装载、高可靠、舒适性等特点。

在节能方面,产品采用先进的全电控闭芯液压系统,动态响应性更快、压力损失更小;同时,通过采用6000V、900kW大功率电机,长寿命加强型结构件及四轮一带,整机寿命更长,性能更可靠;此外,产品配置了自动润滑系统、集中加注系统等,保养件集中设计,整体维护便捷。

陈家元透露,未来,SY2600E会推向全球矿业市场,三一大挖团队也将继续向400吨,乃至800吨级大型挖掘机的研发目标而奋斗,为中国大型挖机装备制造业做出贡献。

数据显示,2020年,三一共销售98705台挖掘机,占据全球挖掘机市场15%的份额。2021年全年,三一重工挖掘机销量首次突破十万台,其中国内销售超7.8万台,国外销售超2.2万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