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呷哺集团:湊湊海外首店亮相 国际餐饮市场战略进入落地阶段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月31日,呷哺集团旗下高端火锅品牌湊湊海外首店亮相新加坡,呷哺集团马来西亚项目也正式启动,呷哺集团国际餐饮市场战略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据了解,未来5年,呷哺集团计划将在新加坡布局50家门店,2022年内将在新加坡布局4家店。围绕东南亚市场,未来2年呷哺集团还将在海外布局中央厨房等相关产业链,供应国外市场的同时,打通国内外供应链市场。

  呷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贺光启表示,东南亚地区是公司出征国际市场的首站,从经营管理到菜品特色,公司将在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进行“本土化”改良。

  针对布局国际餐饮市场的原因,贺光启表示,国内餐饮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标准化、供应链、食品安全等方面非常成熟,已经具备出征国际餐饮市场的条件。

  呷哺集团指出,2022年,呷哺集团将持续稳步扩张,在国内设立“京沪”双管理总部,国外将出海抢占国际餐饮市场。2022年,呷哺集团还将推出中高端火锅品牌呷哺X,呷哺集团将利用呷哺呷哺、呷哺X、湊凑等不同子品牌全面覆盖中端、中高端、高端餐饮火锅消费细分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