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电影:全国电影市场快速复苏 2021年公司扭亏为盈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3月8日晚,中国电影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6亿元,同比增长97.16%;归母净利润为2.37亿元,2020年亏损5.56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余额为192.48亿元,较期初增加14.47%,资产结构稳定,资产流动性较好。

  中国电影表示,2021年实现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由于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档期观影消费活跃,全国电影市场快速复苏;二是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步恢复、发展态势良好,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中国电影介绍,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电影市场持续回暖。根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数据,2021年全国电影总票房472.58亿元,已恢复至疫情发生前的74%;城市院线观影人次11.67亿,较2020年增长一倍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