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芯源微: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8.41% 拟10派3元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芯源微(688037)3月9日晚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151.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34.95万元,同比增长58.4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芯源微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报告期内,芯源微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在核心零部件和单元技术、整机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全年研发支出9249.96万元,同比增长103.68%。

  对于2022年重点工作,芯源微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巩固传统优势领域,积极开拓中国台湾地区及海外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在化合物等小尺寸领域,4至6英寸化合物半导体市场正在迅速崛起,MiniLED等新一代显示技术也趋于成熟,这将成为未来小尺寸领域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芯源微紧紧抓住小尺寸领域的行业发展方向,积极推出适用于新兴领域的半导体设备。此外,将积极建立海外销售体系,培育和拓展海外市场,为公司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芯源微表示,公司将抓住前道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聚焦前道涂胶显影设备和单片式清洗设备领域;建立测试验证平台,缩短研发周期和客户端验证周期;进一步完善公司供应链建设,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