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盖世食品: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85% 拟10派1元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盖世食品3月11日晚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57.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4.42万元,同比增长60.8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盖世食品主营业务为海洋食品和食用菌食品等预制凉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盖世食品拥有20余年食品出口经验,主营海洋蔬菜系列、营养菌菇系列、健康素菜系列、海珍味系列、鱼子系列等五大产品系列。公司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海内外诸多知名大型连锁餐饮和食品生产企业的信任,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已出口日本、美国、欧洲和东南亚等57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打造中国预制凉菜领导品牌。

  盖世食品称,报告期内,市场回暖,对预制产品需求增加。在有利市场因素推动下,公司业务发展良好,特别是主营业务稳健增长。公司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在积极拓展新业务的同时竭力维护老客户,收入稳步增长,带动净利润同比增长。

  2021年,盖世食品持续加强产品质量、产品安全管控;同时,“年产1万吨食用菌及蔬菜冷冻调味食品项目”积极建设中,江苏乐世已取得募投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

  在研发方面,公司立足自主技术研发及新产品开发,在与雀巢、联合利华等世界500强企业合作中学习先进经验和前沿技术,并与其联合开发适合国内外市场的标准定制化凉菜。此外,公司持续强化品牌建设,在通过线下行业展会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加大电商、短视频、直播等线上新媒体营销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以新供给引领新需求的理念正推动食品工业健康发展,国内食品工业面临着巨大机遇。特别是预制菜可显著降低成本、提升利润,市场空间巨大。

  盖世食品表示,2022年,公司将在确保现有核心客户长期稳定的前提下,继续围绕经营战略布局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食品工业技术,建设新产能,满足客户新需求,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稳步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

  此外,继续推动降本增效,持续推进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公司将充分利用阿米巴组织系统的灵活性,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同时,加大引进各类人才力度,优先加强业务人才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双轮驱动。此外,将培训已有人才和多渠道引进高质量人才相结合,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