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大特钢:提升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 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12日,方大特钢召开第十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号召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攻坚克难,奋力夺取2022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全面胜利。

   公司董事长徐志新表示,企业将毫不动摇固化安全红线思维,强化环保是企业生命线的意识,在生产上坚持协同作战的导向,把技术质量工作提升到更高的高度,把采购销售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持续推进降成本工作,科学开展对标“赛马”。同时,强化人力资源工作,锻造有能力、有干劲、有担当的干部队伍;向行业先进企业看齐,进一步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大数据研发应用。

   据了解,公司将努力提升技术创新和研发能力,建设创新研究院和开展高附加值产品调研分析,瞄准汽车板簧轻量化及空气悬架导向臂发展趋势,组织开展高性能、高质量和用户特殊需求弹扁开发试制;根据弹扁市场变化情况,开发其它行业用扁钢,包括货叉、链条、刀具等;推动中高端悬挂弹簧钢、中高端高强紧固件用钢等产品开发技术集成研究,逐步储备和打通高端高质量特殊钢产品工艺技术;继续组织开展高强度钢筋的开发试制和工艺试验。

   同时,公司强化环保主体责任,将环保指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实;推进实施并完成环保技改和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将污染防治、环境提升与工业旅游景区管理相结合,推动实现公司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据悉,公司已启动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特邀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专家组,就方大特钢超低排放开展诊断和评估监测,并对所诊断出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及整改方向,助力方大特钢全力推进A级环保绩效企业创建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