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君实生物:首款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 I期临床取得积极结果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君实生物首款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公布3项I期临床数据,药物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性质表现均取得积极结果,为抗击疫情增添了信心。

  据悉,君实生物在疫情爆发之初即投入到抗疫药物的研发工作中,已形成由多款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药物与小分子口服药物组成的研发管线。目前,公司已与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旺山旺水)启动一项国际多中心、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II/III期临床研究(NCT05242042),针对轻中度COVID-19患者。此外,一项在中重度COVID-19患者中评价VV116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国际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III期临床研究正在进行中。

  作为本土药企,君实生物还积极投入到近期形势严峻的抗疫一线,目前已有4名实验室员工顺利通过考核取得PCR上岗证,成为上海宝藤医学检验所的志愿者。

  此外,作为与吉林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的对象,君实生物(苏州)产业园积极响应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号召,发起援助吉林,截至目前已向吉林大学捐赠共计82箱防疫物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