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融医药:加速探索细胞基因治疗前沿科技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新三板挂牌企业海融医药(870070)3月31日表示,为提高企业创新技术实力,促进学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海融医药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张灿教授实验室)经友好协商,于2020年11月签订《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海融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共建合同》。

  此前,据中国药科大学新媒体中心消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Th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近日公布了153名新当选的会士(Fellow)名单,中国药科大学张灿教授凭借其在细胞疗法和转化研究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获得提名,并成功当选。

  海融医药表示,公司设立联合实验室是对细胞治疗领域的初步探索,在当前高端仿制药和改良型新药稳步发展、陆续结果的同时,有前瞻性地做好生物治疗领域的技术和资源准备,使公司能够在市场上创造持续性差异,以期在产业变革中抓住新的战略机遇,实现新的增长、创造新的价值。

  据公司介绍,联合实验室主要从事生物药物(细胞治疗技术、基因治疗药物等)、化学药物和药用辅料等新技术、新产品、新剂型及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的非临床研究工作。目前,张灿教授团队建立活体中性粒细胞制剂的原创制备技术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2件,申请PCT专利1件,并获“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立项支持。同时,张灿教授团队原创的过继T细胞制剂技术及其用于实体瘤免疫联合治疗获得中国发明授权专利1件。此外,在基因转染试剂可用于CAR-T药物的基因改造、基因编辑和基因药物递送等多方面,张灿教授团队设计合成的阳离子脂质合成方法利于工业化生产,并且可简便制备阳离子脂质体,成本低,已获得中国发明专利1件。

  海融医药称,公司新药在研项目共11项处于不同研发阶段,主要布局镇痛等领域。1类新药HR1405-01注射液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即将开展II期临床,2类新药HR1801已提交临床备案申请,另有2项1类新药、2项2类新药正在开展临床前药学及非临床研究,5项新药项目处于预研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