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风光股份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环比提升 在手订单充足

燕云 证券时报网

  26日晚,风光股份(301100)发布2022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2021年一季报微降1.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23.7万元,同比2021年下降53.72%。

  对于净利大幅下降的原因,公司表示,2021年1季度原材料价格处于低点,后3个季度原材料价格快速攀升,2022年1季度原材料价格仍在高位运行,严重影响1季度同比经营数据,因此这一同比数据并不能完全客观反映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在募投项目因素中进一步说明,2022年1季度环比显示公司盈利水平持续向好,考虑到榆林公司为实施募投项目的公司,且募投项目正在建设中,不含榆林公司的合并报表更能体现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环比显示公司盈利水平持续向好。同时,公司的研发投入大幅增长,为未来的经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一季度环比2021年四季度,营业收入1.84亿元,环比增长6.50%,归母净利润2224.4万元,环比增长1.24%,不含榆林项目合并数据,净利润增长10.96%。公司一季度研发费用投入600余万元,同比增长51.51%,增速明显。季报同时显示,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22年目前在手订单总金额已达5.0485亿元(含税),为后续公司运营提供了较好的发展基础。(燕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