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兴铸管:院企携手共同发力新型储能战略性新兴产业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兴铸管)10月24日消息,近期,新兴铸管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简称大连化物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储能、新能源、新材料、绿色能源化工等领域展开产学研深度合作。

新兴铸管创建于1971年,是国资委监管央企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是离心球墨铸铁管及管铸件和钢铁产品研发制造商。大连化物所创建于1949年3月,是一家以任务带学科为主要特色,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相结合的综合性研究所。

据了解,双方将面向未来绿色能源战略性关键技术发展重大需求,发挥协同效应,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开展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相关基础研究和前沿新技术研发,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推进建立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良性互动的合作新机制。

近年来,全钒液流电池由于循环寿命长、安全性高、应用场景广等突出优点,成为长时储能市场中的一股关键力量,市占率不断攀升。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核心技术正在全速突破,有望持续扩展在光电、风电等领域的应用,助力新型储能产业蓬勃发展。新兴铸管和大连化物所作为制造和科研领域的国家队,将在新型储能新能源领域共同发力,积极助力中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