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劝投资者“离开股市放下执念”?屹通新材任性回复 开年已跌近35%

杨梓岩 段芳媛 中证金牛座

  2月2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屹通新材提问:就算不是50%以上的增长,也可以回应市场关切、给投资者信心、公布业绩预告吧?现在贵司的股价完全按照快倒闭的公司基本面来走,大股东就没有一点心寒,觉得需要预告业绩?

  屹通新材表示,对于这个市场的波动,一个公司很难改变什么,个人投资者也很难改变,我们只能接受和适应这个市场环境。人生不仅仅只有股市,还有父母、爱人、孩子和朋友,建议投资者可以暂时离开股市,放下执念。

  开年以来,屹通新材在24个交易日里累计下跌34.99%,最新报15.55元/股。而在一年前,2023年2月,屹通新材股价曾一度站上30元。继续拉长时间,2022年7月19日,该股盘中曾创下44.76元的历史最高价。

  去年,屹通新材曾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建德市政府官网显示,2023年5月25日15时40分许,位于建德市大慈岩镇的屹通新材制粉车间两名维修工在检维修电动机时发生触电,造成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450万元。

  屹通新材2024年1月19日盘后公告,公司及总经理汪志荣近日收到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由于公司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不到位、人员安全管理不到位,当事人分别对公司“5·25”一般触电事故(造成二名工人死亡)的发生负有责任及领导责任。根据建德市人民政府对本次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本次事故等级为一般生产安全事故。

  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屹通新材和相关责任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八条、第三十条及第四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五条、第一百一十四条等相关规定,决定对屹通新材作出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汪志荣作出罚款17.84万元的行政处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