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科兴制药:与亚宝生物签定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出海合作协议 加速海外商业化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2月23日,科兴制药官微发布消息称,近日,公司与北京亚宝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签定了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的出海合作协议,科兴制药获亚宝生物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在海外包括秘鲁、新加坡、马来西亚在内首批10个国家的独家代理资格。

  据悉,随着海外市场需求打开,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科兴制药出海进度就不断有实质性进展,海外商业化成果渐显。验厂方面,2023年后半年以来,科兴制药完成了包括巴西对英夫利西单抗、埃塞俄比亚对人促红素(EPO)、坦桑尼亚对人促红素(EPO)和酪酸梭菌二联活菌、埃及对英夫利西单抗和贝伐珠单抗等的多个GMP现场审计工作。市场各方都在密切关注科兴制药多款引进产品的出海进度,而公司海外验厂的高频推进,已经是其出海实力的有力验证。

  今年1月,科兴制药签订了西岭源药业甲磺酸艾立布林注射液海外36个国家的独家商业化授权与供货合作,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乳腺癌领域的产品矩阵。本次签下的甲苯磺酸索拉非尼片,则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肾癌(晚期肾细胞癌)、晚期原发性肝癌(肝细胞癌)、FLT3-ITD阳性急性粒细胞白血病(AML)和放射性碘耐药晚期甲状腺癌。

  “公司始终坚定不移地实施海外商业化战略,聚焦于肿瘤、自免等重要领域的产品引进,并在产品引进后不断加快推进商业化注册进度。”科兴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巴西市场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也是科兴落实海外商业化战略的重点市场。若审计通过,英夫利西单抗产品在巴西的上市进程加快,相当于打开南美洲市场的大门,同时将有力推动该产品进入其他PIC/S成员国和新兴市场,也是科兴制药在海外市场拓展中取得的一个里程碑。

  而从欧洲的市场格局来看,随着老龄化的加剧以及欧洲癌症发病率的不断上升,欧盟市场白蛋白紫杉醇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截至目前,科兴制药白蛋白紫杉醇已布局200万支产能,足以满足国内外市场拓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