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市公司积极拿订单 实现龙年“开门红”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包括智明达、鼎际得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新增订单公告,取得龙年“开门红”。此外,不少上市公司公告称,积极获取海外订单,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新增大额订单

  从上市公司公告看,不少公司新增订单占营业收入比例较高。智明达日前披露的关于自愿披露取得客户任务需求订单的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期收到客户的相关任务需求订单,总金额约为1.2亿元(含税),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20%。上述任务需求订单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智明达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55亿元至6.75亿元,同比增长21.1%至24.8%。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500万元到10500万元,同比增长12.76%到39.29%。报告期内,公司交付增加,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同时,公司转让部分参股公司股权,投资收益增加。

  鼎际得近日披露关于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与圣莱科特签订了相关《生产加工协议》及《国际经销协议》,合同标的为抗氧剂产品。预计公司每年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至3.5亿元,销售收入预计逐年递增5%左右。上述合同的签署有利于双方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公司抗氧剂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

  积极获取海外订单

  中国证券报记者观察到,不少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积极获取海外订单。

  中科电气2月23日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获得国际客户定点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中科星城近日与海外某国际知名车企旗下电池子公司签订《定点协议》,公司控股子公司将为该国际客户定点供应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品。公司称,本次获得国际客户定点,是对公司负极材料产品性能和供货资格的认可,也是公司负极材料业务海外市场开拓的又一重大突破。

  坤彩科技近日披露关于日常经营订单的自愿性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获得海外某大型化工领域客户(限于保密义务,不披露其名称)的采购订单,约定于2024年5月30日前向该客户交付10000吨规格型号为TI0EX 803的钛白粉,含税销售金额为3100万欧元。

  坤彩科技在公告中提到,此次海外订单的确立,体现了下游海外客户对公司盐酸萃取法钛白品质的认可,订单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本订单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

  部分公司获取海外订单金额较高。润邦股份2月23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已与阿联酋国家气象局签署了三份散料设备订单合同,总价已逾100亿元。公司通过履行上述合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物料搬运装备特别是散料设备市场的竞争力,有助于公司今后进一步拓展相关市场。目前相关订单合同正常执行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