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量子计算取得突破进展 三主线布局云计算板块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云计算概念板块呈现上行走势,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达到41只,板块中共有27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万达信息海康威视东华软件、欧菲科技4只龙头股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消息面上,阿里巴巴量子实验室宣布,成功研制了当前世界最强的量子电路模拟器“太章”,“太章”在世界上率先成功模拟了81(9x9)比特40层的作为基准的谷歌随机量子电路,之前达到这个层数的模拟器只能处理49比特。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阿里巴巴量子实验室团队在此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快速有效的计算任意振幅,将任务拆分为子任务,均衡地分配到不同节点,以极少的通信开销使得模拟器适配现在已提供服务的云计算平台,显著降低了计算时间,大幅降低了云计算成本,也为未来进一步开发量子云计算机搭建了更为精准、效率更高的环境平台。

  投资方面,华创证券表示,在云计算技术突破、IT人员成本不断上升及购买服务理念获得更广泛接受趋势下,云计算市场规模有望保持持续增长,产业链相关环节将带来大量投资机会。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关注以下7只标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领域公有云主要由阿里、腾讯等巨头把控,关注IDC、服务器等基础设施提供商(浪潮信息等);SaaS(软件即服务)领域通用市场关注用友网络、金蝶国际等老牌龙头公司;垂直领域重点关注政务云(太极股份紫光股份)、建筑信息化云(广联达)、协同办公云化(泛微网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